广告位1

萌娃“闹”新春 欢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0-01-18 17:22: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思煜

微信图片_20200118172034.jpg

金猪摇尾辞旧岁,灵鼠探头迎新春。随着渐浓的年味儿,一年一度的绍兴市少儿春晚也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如约而至。

1月17日下午,2020年“灵鼠迎春”绍兴市少儿春晚在市新闻传媒中心630演播厅录播。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型开场舞《灵鼠迎春》中拉开了帷幕,小朋友们依次登台亮相,用精彩的表演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新春的祝福。市政协副主席陈国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等领导也亲临演播厅,和小朋友们共同庆贺新春。

晚会主题为“中国梦,孩子们的梦”,以“知年俗、品年味、浓浓家乡情”为线索,通过“乐在今宵贺新春、情系家国勇逐梦、志存高远竞扬帆” 三大篇章,弘扬爱国情怀,探寻绍兴魅力,突出名士精神,展现少先队员精神风貌。晚会还邀请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新绍兴人子女代表到录制现场,共度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200118172113.jpg

本次晚会在形式上大胆突破、创新。舞美设计结合了大红灯笼、中国结等传统春节的元素,古色古香,“年”味十足,呈现出满满的节日氛围。同时,今年的少儿春晚在嵊州设置了分会场,两地联动,共同演绎精彩节目,迎接新春的到来。此外,今年少儿春晚开通了网络直播,观众可以进入手机直播间通过视频和照片直播的方式同步观看晚会,第一时间感受春晚现场喜庆的氛围。

在节目设计上,今年少儿春晚坚持以原创为主,以本土文化为特色,将绍兴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节目中,充满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情境歌舞节目《侠意芳华》讲述了绍兴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体现了伟大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表演唱节目《明月情思》说出了在外游子真挚无比的思乡之情;戏曲节目《天上掉下林妹妹》将经典的越剧唱段与流行音乐相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创新艺术。诗朗诵节目《名士乡古越情》结合歌舞的表演形式向我们展现了名士之乡——绍兴名人辈出的风采。

此台晚会录制完成后,将于1月23日(大年二十九)在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文化影视频道8:08分播出。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