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口罩投放改为“网定店取” 门店取货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0-03-10 15:57: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阮帅

1583824610487_5e673ee2159bb83e16c4f212.jpg

  3月10日下午,绍兴市召开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截至3月9日24时,绍兴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例,累计出院39例,尚在救治3例,均在市人民医院临江院区治疗,已无重症病例。绍兴市确诊病例确定的2134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自2月14日以来,绍兴市已连续2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在发布会中,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柴军介绍了口罩“网定店取”有关情况。据了解,至3月9日,绍兴市共进行了40次网上预约口罩活动,累计投放211690单共2160002只口罩,共有179959位市民成功预约。 

  口罩投放方式有了新的调整,鉴于当前实际情况,拟将口罩投放方式由“网约配送”调整为“网约店取”,直至最终实现取消网约的“门店直接投放”,该方案将从3月11日起实施。

  实施后,网上预约口罩流程:

  每日定时开放预约,市民可登陆绍兴市数字健康服务平台(health.sxws.gov.cn)。申购端口进入后需选择“取货门店”,预约成功后由平台发送短信,内容包括:预约流水号、取货门店、姓名及市民卡(医保卡)号等。

  门店投放流程:

  由浙江震元旗下各零售网点承担“门店取货”工作。当日预约成功的市民于第2天下午14:00至第3天晚上18:00门店营业时段前往预约门店(如3月11日预约成功,3月12日下午14:00至3月13日晚上18:00门店营业时段可店取),出示短信及市民卡(医保卡),门店复核信息后市民扫码支付,交付口罩后签字确认。

  需要提醒的是,预约成功的短信,第3天起失效(如3月11日预约成功的短信,3月13日晚上18:00后失效),未取货的订单将作废,并重新归入网上预约投放数量池。

  “我们提醒全市在海外工作学习的人员,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事实证明,‘不出门’是阻断疫情、防止感染最有效的办法,请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减少感染风险,避免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滞留和长途旅行导致的身体疲惫、免疫能力下降带来的风险。”在发布会上,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呼吁,希望在海外工作学习的人员积极配合所在国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或参加集体活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如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求助,并与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

  此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公共场所规范管理,有序推进公共场所开业开放,根据疫情防控现状,对绍兴市公共场所复工复业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机制。对人员集聚服务经营类场所和易造成人员集聚的室内体育场馆(包括健身房)、村(居)文化礼堂及家宴中心、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等,实施暂缓开放开业。对室外景点和农家乐等旅游休闲类企业、专业市场、餐饮单位、理发店、足浴店、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室内旅游景点、景区室内场馆、书店等服务经营类企业和公共场所单位,则事先备案,在做好相关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复工复业。

标签:绍兴市;门店;口罩;预约;肺炎疫情;发布会;公共场所;工作;短信;病例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