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这个社区开启防疫管理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20-03-06 10:52: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W020200305409038313921.jpg

 3月5日,在绍兴市越城区迪荡街道“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在签约现场,迪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越晟、迪荡街道乐苑社区党委书记赵雅珍分别与四家物业公司签订了《“物业共建 联防联控”防疫管理契约书》,意味着乐苑社区开启了防疫管理新模式。

  据了解,迪荡街道有较多老小区,其中不少社区没有物业公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区的防疫工作主要由党员和社区干部承担,防疫工作压力相对较大。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管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契约化”共建作用,迪荡街道和四家物业公司签下契约书,让物业公司一起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管理中来。

  测量进社区人员体温、填写进社区人员登记表、重点询问进社区人员疫情信息……记者在这份防疫管理契约书上看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将协助社区开展多项防疫管理工作,除了信息登记,还将协助为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临时通行证”,而发现有重点地区前来的人员或有发热症状的人员,须及时联系社区进行反馈。

  “乐苑社区体量大、住户多,此次通过和优秀物业公司联防联控,能有效协助社区管理卡口和开展日常消杀工作等,为居民的健康生活护航。”迪荡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邵成荫说。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