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一视同仁 中外一致!在绍外籍人士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11 09:24:52 来源:绍兴日报 胡诚浩

W020200219650395113015.png

  绍兴市已连续2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正日趋向好。但低风险不等于没有风险,特别是境外、市外疫情输入的风险仍然比较大。绍兴市疫情输入正面临着第三波冲击和考验,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打赢疫情防控战下半场,已成为绍兴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

  3月10日,记者从绍兴市外办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境外来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同时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必要的对外交往,绍兴市正在部署实施境外疫情输入分类防控工作。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出现疫情国家发布的疫情动态数据,综合评估各国疫情对绍兴市的影响,按照省里要求,绍兴市将境外疫情国家区分为高风险、较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四类。按照“一视同仁、中外一致”的原则,最近14天内有上述四类国家(地区)居住史、旅行史的外籍人员实施与中国公民无差别的分类防控措施。

  其中,高风险、较高风险国家入绍人员,将实施全程集中医学观察;中风险国家入绍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低风险国家入绍人员,实施全程登记、定期申报健康状况管理措施,纳入社区(村)健康管理。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国蔓延的严峻形势,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出门是阻断疫情、防止感染最有效的办法。请境外计划来绍人员能尽量考虑当前的疫情形势,待疫情平缓后再来绍。”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近期已经从境外来绍人员,希望他们能理解支持政府的防控举措,积极配合相关防控工作,需要采取集中或居家隔离措施的人员,入境后14天内尚未采取隔离措施的,要第一时间自我隔离,就近向街道、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听从安排;其他入绍人员,抵达目的地后应在1小时内向属地社区(村)或单位报告,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好个人防护,入境后14天以内每日进行自我健康检测。

  市外办也提醒在海外工作学习的市民,积极配合所在国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或参加集体活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如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求助,并与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

标签:绍兴市;境外疫情;疫情防控;疫情;风险;高风险;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下半场;病例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