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服务外籍居民 柯桥40名“翻译官”社区上岗

发布时间:2020-03-11 09:23: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边锦祥

W020200311023214350130.jpg

  “李先生,我们过来测量体温,若有发热等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我们。”3月10日下午,在万达名宅小区,志愿者崔七勇操着一口流利的韩语同来自韩国的客商李钟善交流,耐心地询问其近况与需求,并叮嘱测量体温。

  眼下,柯桥当地企业复工、轻纺城复市,不少外籍人士陆续返回柯桥。经摸排,近期刚回柯桥或即将返回柯桥的外籍(境外)人员超过3000人。随着境外疫情形势的变化,外籍人士返回柯桥成为防疫工作的关注重点。对此,柯桥街道发起招募令,向辖区内的外贸企业、培训机构等相关单位招募了一批具有外语特长的志愿者,成立社区“翻译官”队伍。

  “疫情发生以来,我就想出份力,看到社区招募韩语志愿者,我立马就来了。” 崔七勇是柯桥一所培训机构的老师,朝鲜族人,擅长韩语。加入志愿者队伍后,崔七勇就随着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摸排登记、普及防疫。

  像崔七勇这样的社区“翻译官”,在柯桥街道还有很多。他们其中,有的是外贸企业翻译,有的是在校大学生,还有的是培训机构的老师......连日来,他们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协助社区做好外籍人士返柯对接及翻译工作。“我们社区有400多名外籍人士,因为语言障碍,所以交流比较困难,这些外语志愿者工作很细致,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工作压力。“柯迎社区的工作人员们纷纷称赞。

  据了解,柯桥街道已招募了40名熟练掌握英语、韩语、意大利语等外语的社区“翻译官”,为在柯桥的客商提供外语翻译沟通、疫情宣传、排查等工作。目前,招募工作还在持续,随着队伍的壮大,将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有力的外语翻译支撑。

标签:志愿者;测量体温;社区;外籍人士;招募;客商;柯桥街道;培训机构;翻译官;李钟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