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网评丨牢记“三心”,做高素质青年干部

发布时间:2024-04-17 08:39:05 来源:在线浙江 通讯员 吕萍萍

  一直以来,浙江省委高度重视将“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年初更是提出深化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即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不仅位列“三支队伍”之首,而且明确了“五个过硬”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其重要性可见一斑。反思己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必须严格自我要求,牢记“三心”,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一是要树立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心。我们青年干部正处于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如若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往往会在思想上“栽跟头”,犯下低级错误,因此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历练,从而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

  二是要锻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事业心。现在许多年轻干部,学历很高,书本知识丰富,谈起道理头头是道,遇到实际问题发现纸上谈兵行不通,便受到打击,变得害怕问题,逃避问题。青年人需认识到:人生如走路,走到歧路处,有疑便问,问了又走,方渐能到得欲到之处。只有不断历事,不断炼心,才能磨炼自身顽强意志,个人才能真正成长。

  三是要养成男儿何不带吴钩的责任心。我们青年人成长环境特殊,在中国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成长,缺少艰苦环境的磨炼。但是伟大的精神穿越时空,从来都需要新的接棒者,因此青年人要练就铁的肩膀,勇担时代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秉承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将八八战略内化于心,将责任担当外化于行。

  国家发展又展开新的篇章,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形势,立足新定位新使命,我们青年干部应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高扬理想风帆、荡起奋进双桨,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书写青春之美丽华章。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