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论组织路线的三种走姿

发布时间:2020-07-03 10:22: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汪锦晟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组织路线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是核心,扎实践行是关键。

一、对标政治路线要抬头挺胸地走

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对标政治路线抬头挺胸地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党员干部抬头挺胸的最大底气所在。正所谓“革命理想高于天”,党员干部扎实践行组织路线,首先就是要对党保持绝对的忠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践行组织路线的各项工作之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上接信仰天线,也要下划政治底线,既要有政治风骨,也要有抵腐定力,把使命担当真正的牢记心中、扛在肩上,用理论武装头脑,才能让身板更硬、眼睛更明、腰杆更挺。

二、围绕组织建设要脚踏实地地走

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是推动党的全部工作的坚强保证,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是要围绕组织建设,以工匠心态脚踏实地地走。正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组织建设作为党的执政根基,更是党领导一切工作的源头活水,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源于对自觉践行组织路线的高度认可,反映的是一种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要点在使用好自我革命这把利刃,特别是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建好制度建设的笼子,破处除基层“要面子”、“推着干”的工作现状,实现“真问责”、“真管用”,搭好干事创业的平台,搭台子、解扣子、破难题,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分门别类、脚踏实地地实现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的功能集聚。

三、抓好选人用人要踏平坎坷地走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要围绕干部选任踏平坎坷地走。常言道“试玉要烧三月满”,识别干部的最好路径就是强化“一线选人”,坚持“靶向发力”,当前我们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理想信念“灯下黑”、干事创业“搞应付”、职级晋升“忙投机”的工作乱向,刨根问底还是选人用人关口不严所致。科学精准选人用人,就是要坚持辩证的思维观念,从干部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着力做好“选育用”三篇文章,既要把好苗子“选”出来,也要把千里马“练”出来,更要把实干家“用”起来,围绕个人优劣、人事相宜、岗位相适等重点环节,统筹考虑,提取好“最大公约数”,发挥好“乘数效应”。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进入新时代的十字路口,我们心中有光、足底有力。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