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聚焦“同步课堂”平台 助力山区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0 16:49: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玉飞

图片1.png

近日,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和地处柯桥区偏远山区的王坛镇中心小学通过互联网远程传递视讯信息,城乡两所学校两个班的师生开展了实时语文阅读指导课同步教与学。

这节课,中国轻纺城小学钟雯老师担任主授课老师,王坛镇中心小学张利华老师辅助教学,两个班的学生在两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经典文化作品《诗经》。课堂中师生互动活跃,激活了学习思维,激发了学习古典诗词的浓厚兴趣。课堂上,钟老师多次邀请王坛这边的同学回答问题。在有趣的课堂教学中,学生学得主动、学得扎实。王坛镇小的学生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与钟老师的空间距离,犹如置身于同一课堂。

图片3.png

王坛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山区小学,学校硬件、师资等各方面条件相对较落后。为促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柯桥区教体局去年投资40余万元,新建了同步课堂教室,设备分别在本校和与本校实施城乡联盟结对的轻纺城小学。据悉,两校已开展多学科同步课堂教学,不断探索采取远程传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和名师网络课堂等形式,通过城区优质学校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缩小城乡学校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