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温州银行绍兴分行:现金服务暖人心 金融便民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11-30 17:10: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清红

908840726016937176.jpg

“你们这里能帮我兑换硬币吗?”10月14日,一位客户拎着满满一塑料桶的硬币来到温州银行绍兴分行营业网点,焦急地询问。经该行营业部大堂经理询问得知,该客户经营充电桩业务,平日积累了几千枚硬币。正值网点午间,该行立即增加人手,开设专门柜台与客户一同清点硬币,历时2小时,共整理出500枚1角硬币、5400枚1元硬币、600枚5角硬币,顺利为其兑换。

这样的情景,在温州银行绍兴分行营业网点屡见不鲜。温州银行绍兴分行高度重视现金管理工作,把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当做现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金融便民工作,努力让现金服务更贴心。

存取放心——打造现金服务“优质环境”

温州银行绍兴分行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在银行网点配齐现金机具,利用自助存取款机、智能柜台、自助回单机,促进服务效能提档升级;聚焦惠民措施,积极推进客户业务分流工作,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服务平台,节约时间成本;聚焦疫情防控,在疫情期间,严格实行收付“两条线”原则,积极做好网点厅堂、自助机具、现金、出纳机具、钞箱、柜面窗口等消毒工作,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

另外,针对老年客户群体,该行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 工作要求,利用移动PAD、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平台,主动送服务上门,让老年客户基础业务办理“一次都不用跑”。同时,在网点针对老年客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实行专人接待服务、业务优先办理。

宣传尽心——打造反假防骗“清正环境”

温州银行绍兴分行积极承担社会金融责任,开展各种现金业务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开展了诸如《存款保险条例》宣传、“人民币知识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增强反洗钱意识、警惕洗钱陷阱"主题宣传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支付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反诈主题宣传活动等,按照线下宣传“五进”要求,组织员工深入商圈、车站、农村等金融知识薄弱地区开展宣传。同时,依托线上媒体、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多方位普及人民币知识,宣传人民币法定地位,落实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

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该行同步进行“现金面对面”专项服务,设置专人负责在农村、综合市场、社区等地开展零币、残币兑换服务,延伸银行窗口现金服务,提升服务精准度。

服务暖心——提升服务责任担当

“我儿子十一结婚,你们银行有没有小面额新币,我想换点图个喜庆。”临近大型节假日,小面额现金需求旺盛。每到这个时刻,温州银行都会提前准备好50元、20元、10元、1元、5角等小面额现金,适当增加备付金,确保现金充足、券别齐全,让大家开心用钱,愉快过节。

为提升网点现金服务水平,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将反假币、反洗钱、存款保险、大额现金管理等内容纳入日常业务学习范围,在“运营管理提升季”等技能提升活动中体现,全面提高柜面业务防范意识与服务意识。

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将秉承“以你为先”的品牌理念,持续做好现金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现金服务质效,进一步打造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用心、匠心做有温度的银行。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