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2020年绍兴市第十六届网络夏令营闭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15:36: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晓刚

bc8f8c5b4e0cb8f1f461d9da2f43646.jpg

  近日,由共青团绍兴市委、中共绍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绍兴市职教中心承办的绍兴市第十六届网络夏令营闭营仪式暨颁奖典礼在绍兴市职教中心顺利举行。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石生元、中共绍兴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评论处处长图雅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经过十六年的实践,网络夏令营作为历届绍兴市网络文化主题活动主打活动之一,已成为绍兴市青少年暑期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列入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网络夏令营历时三个月,共收到各类创意作品5222篇(幅),其中有效作品3430篇(幅),参与投票4540131人次,活动覆盖全市9个区、县(市)团委、市直单位团委,14个高职院校及部分中小学。

5c2951bcf733f33ff7d7bd9e8b3e504.jpg

  为了更加丰富网络夏令营活动内容,调动广泛青少年参与积极性,本次网络夏令营紧密围绕小康社会建设这一主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未来城市发展、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热点问题,充分利用好网络服务平台,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网络互动、展示与交流活动项目。

  本次活动共设计了五大系列活动:“寻找身边的美好故事”主题征文比赛:用文字记录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感动事迹和人物,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和了解他们,在社会中传播正能量。“我心目中的小康社会”创意海报比赛:以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家乡美丽乡村振兴、城市现代化建设等面貌。“我与小康社会”美文朗诵比赛:用美文朗诵的形式赞美绍兴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真实记录绍兴的最美瞬间。“我为家乡代言”微视频征集活动:用视频记录绍兴人民的精神风貌、历史传承、特色文化、发展变化以及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共建小康,公益有我”优秀团队评选:开展线下活动,在暑假期间开展农村留守儿童集中关爱活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等。

8a554f1af1eacf7d64e3fd7712c1532.jpg

  最终,来自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孙丹娜的征文《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绍兴文理学院姜晨晨的海报作品《我眼中的小康社会》、绍兴市职教中心赵鹏的美文朗诵作品《小康社会》、绍兴文理学院赵凯丽微视频作品《绍兴,未来可期》、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关爱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分别荣获个人创作奖、优秀团队等荣誉,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绍兴市职教中心团委、绍兴文理学院团委、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团委、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团委荣誉优秀组织奖。

  网络夏令营不仅为广大青少年网民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干的舞台,而且还引导青少年网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引领新时代青年展现追逐梦想、奋力拼搏、勇于创造的青春风采,为共建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