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合规新生态 铸就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0-11-13 11:39: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小莉

图片1.jpg

10月26日,绍兴银行业保险业高层合规论坛在绍举行。本次高层合规论坛由绍兴银保监分局主办,以“合规新生态 铸就新未来”为主题,绍兴银保监分局、各银行保险机构、公安、检察院、法院、专家学者等120余人参加。温州银行绍兴分行也参与其中,并现场展示企业合规文化建设。

今年以来,温州银行绍兴分行严格按照绍兴银保监分局“合规建设示范区”和“四个行动”活动要求,深入开展2020年度“内控为基 合规兴行”合规建设深化行动。本次论坛,该行主要从建设合规文化、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排查管理三方面来展现合规工作的成效与实际意义。

培育良好合规文化

该行扎实推进“党建+合规建设”项目。在党委层面落实合规经营总基调,将合规建设纳入党建专项行动,作为分行“五轮驱动” 发展策略之一;在党支部、党员层面搭建合规推进落实和学习教育平台,建立以合规为重要标准的评价体系,并开展“讲合规、知敬畏、受警醒—行长讲合规课”活动,以“温行大讲堂”为平台,以合规知识竞赛、制度考试为切点,将制度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建立健全制度体系

该行狠抓制度梳理工作,健全分行制度库,精简制度内容、减少制度数量,提高制度实用性。今年以来,该行新制定、修订制度24项。同时,实行全员合规承诺制,优化绩效考核,增加“合规风险系数”项和合规风险考核指标,有效提升合规管理与业务发展的关联度,实现绩效合规双向考核。

强化制度监督执行

该行开展“正风肃纪”和“三查三禁”合规飞行突击检查,排查重点领域风险,规范员工行为管理,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同时,针对各类检查发现问题,在后期整改阶段做实问题台账管理,完善整治“三张清单”,针对各类检查问题制订“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实行查审分离、分级管理、分类问责、明晰问责、联动问责,积极落实问题销号制度。

没有规模,没有今天;没有质量,没有未来;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将以此次高层合规论坛为契机,深化合规创新理念,构建合规长效机制,持续激发合规建设内生动力。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