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庆丰收奔小康晒幸福 20多位摄影家聚焦柯岩新时代新农村

发布时间:2020-11-05 09:33:25 来源:越牛新闻 边锦祥 何雯 沈俊杰

微信图片_20201105091419.jpg

  近日,“2020新时代新农村纪实摄影大赛”在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叶家堰村启动,20多位市摄影家协会会员,通过手中的相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柯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来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105091430.jpg

  在浩渺鉴湖畔的叶家堰村,村前是鉴湖,右边是江心小岛,左边是白墙与木板墙改造的民居,一路一桥、一草一木都与江南水乡风情相应。村里依托以“鉴湖古韵、枕河村落、风情水街”为特色的江南水乡古村落景观资源,建起码头、停机坪、渔歌广场,打造成为景区村,发展旅游经济,实现富民强村。这江南水乡的一幅幅美景,都被摄影家们定格在镜头中。

微信图片_20201105091423.jpg

  下午,在柯岩街道青少年农耕科普社会实践基地——路南村农业园区,金灿灿的水稻已到了收获季节,50多名绍兴晚报小记者来这里体验,参观农田,收割水稻,参观农耕文化馆等活动。摄影家们把镜头聚焦“幸福柯岩·稻花香里说丰年”。

微信图片_20201105091426.jpg

  据悉,新时代新农村纪实摄影大赛活动为期20天,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展示人民群众富足、高雅、和美、时尚、绿色的小康生活场景,生动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活动结束后,将按成人组和青少年组进行评奖,获奖作品将公开展示。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