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建筑工程学院党日活动:体验农事劳作 感受劳动艰辛

发布时间:2020-10-26 11:31: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雪萍

微信图片_20201026110437.jpg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徐雪萍)金秋十月,风吹稻浪,层层金黄,田间处处都是喜人的丰收景象。

  为响应厉行节约爱粮节粮号召,引领文明消费新风尚,10月25日,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超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柯桥区镜水社区路南村开展了一次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走进乡野田头,体验农事劳作,感受劳动艰辛。

微信图片_20201026110428.jpg

  路南村村支书带着学生党员们参观了村农耕文化馆,详细介绍了馆里收藏的农业用具,让学生党员们大开眼界。通过他的讲解,学生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农民种田割稻的辛苦。

微信图片_20201026110413.jpg

  紧接着,村支书又带大家参观了现代化的农业机器,从不同型号的收割机、大型的烘干机再到电动分谷机等全套设备,村支书介绍,他们投入上百万采购了这些机械化设备,从过去原始的人工作业发展为全程机械化作业,通过现代农业技术的应用大大缩减收稻时间,提高农耕效率。

微信图片_20201026110346.jpg

  随后,学生党员们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来到了占地600多亩的村头田间,现场演示人工割稻。学生党员们拿着村里特意准备的镰刀,跃跃欲试。通过亲身下田体验,大家收获了不少切身感受:没想到稻叶划过皮肤会这么痒,长时间割稻会那么腰酸……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026110341.jpg

  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就发起了“节约粮食、知行合一”的活动,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钉钉群里发起每日打卡“光盘行动”,组织文明劝导队在食堂和教学楼门口进行“拒绝餐饮浪费,从每一餐做起”宣传,积极引导学生形成理性消费观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标签:学生党员;村支书;丰收景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农耕;理性消费观念;现代农业技术;职业技术学院;浙江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