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诗画相融清风相伴 “新时代清风廉路图”主题展座谈会在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21:04: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郭琳瑛

WechatIMG50.jpeg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孙良 通讯员 郭琳瑛)一场横跨杭绍两地历时三个多月的主题展览,缘何能吸引近7万人次观展,成为广大党员群众的热门“打卡地”?10月20日下午,在“诗路清风·新时代清风廉路图”系列主题展闭幕撤展前的最后2个小时,来自中国美院和绍兴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旅集团、市科协、市名城办等活动主办承办方,以及观展单位、群众和新闻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对“新时代清风廉路图”百米长卷的创作和展陈情况进行回顾,共同赏析长卷中的山水之美、廉洁之韵、清风之旅。

  “中国美院与绍兴深入开展校地合作,20余名师生多次进行实地采风和调研,历时近一年,用手中的画笔串联起绍兴诗路节点上的清廉文化元素。这不仅是将廉洁理念与艺术精神深度融合的一次创新之举,也是师生们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的一次正心修身之旅。”参加座谈会的中国美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培新表示。

  “百米长卷给我们带来了三重惊喜——历史真实的气韵、艺术感染的细节、文化出新的创意。”原绍兴日报社副总编、《文都》主编祝诚认为。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绍兴市美协副主席张继钟则从绘画创作的角度肯定了长卷的艺术价值,“横跨巨大的时空维度,将上百数的清廉人物和清廉地标以长卷形式呈现,可谓笔墨烟云、情境交融。”

  据悉,今年6月下旬以来,“新时代清风廉路图”百米长卷在杭州、绍兴等地巡回展览,各界反响热烈,参观者络绎不绝,同时也引起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纪检监察报、中新社等国家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近年来,绍兴市纪委不断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理念,充分利用绍兴独特优势,创造性提出了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五廉并举”的清廉文化建设思路体系,聚力打造清廉文化高地。深挖浙东唐诗之路上的清廉文化元素,创作并展出“新时代清风廉路图”百米长卷,便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来,我们合个影,让我们与诗路清风永相伴。”撤展当天,依然有很多部门和个人赶来观展,并特意在展览主背景前留下合影。负责本次主题展讲解服务工作的绍兴文旅集团工作人员杨丹青今天显得格外忙碌,除了继续为参观者做好讲解服务外,还要向他们赠送一份特殊的“小礼物”。“我们将主题展期间参观群众写下的300余条饱含深情的留言进行了汇编整理,简单制作了一本小册子,送给今天前来参观的人。”

  “撤展不是结束。我们将继续深化推动‘新时代清风廉路图’百米长卷画册编撰、清廉文化传播、清风廉路实体化贯通等工作,多形式多载体拓展放大清廉文化综合效应,从浙东唐诗之路走出新时代清风廉路,为建设文化浙江、清廉浙江添砖加瓦,助力精神文明共同富裕。”绍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表示。

标签:清风;长卷;新时代;绍兴;中国美院;绍兴市;主题展;纪委书记;文化元素;参观者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