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赶紧参保!“越惠保2022”正式发布 保障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21-10-27 14:47: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W020211027412522202818.jpg

10月27日,记者获悉,“浙里医保•越惠保2022”正式发布。据了解,“越惠保2022”是专为绍兴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定制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不设置年龄、既往病史、健康状况、疾病风险和职业类型等前置条件,凡是绍兴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每年只需缴费100元,就可获得最高150万元的保障。此外,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还可用个人历年结余账户为本人及其家庭成员(配偶、子女、父母)购买“越惠保2022”。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的参保中增加了鼓励连续参保和新生儿中途参保政策,对连续参保与新参保人员,将实施“连缴多得”的差别化保障待遇政策。

在待遇保障方面,与2021年版“越惠保”相比,保障范围明显扩大,既保障医保目录内费用,又保障医保目录外费用,“浙里医保·越惠保2022”报销范围已覆盖除负面清单外的全口径医疗费用,与基本医保起到了很好的互补作用。同时,“浙里医保·越惠保2022”保障全面升级,实现了一降一增一优。一降指的是医院内发生的合理自费费用,年免赔额(起付线)从1万元降到4千元,扩大了群众的受益面;一增指的是高额外购药品从20种增加到37种,涵盖了治疗肿瘤、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用药;一优指的是优化增值服务,开通了药店购药直付、预约购药及配送、援助用药申请指导、健康教育云课堂、药事咨询和重大疾病问卷调查筛选等六大增值服务。

“浙里医保•越惠保2022”参保缴费渠道将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开通,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凡是绍兴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含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均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缴费。线上可通过“越惠保”公众号、“绍兴医保”公众号、“浙里办”APP、扫“越惠保”二维码参保,线下可通过瑞丰银行、农业银行网点窗口,同时也可通过各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织集体参保。

据绍兴市医保局局长裘凯音介绍,从2020年10月起,绍兴市就根据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按照“政府引导、定位补充、投赔简便、商业运作”的要求,大力推动发展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越惠保”。“越惠保”正式上线后,深受群众欢迎,全市共有306.8万人参保,参保人数位居全省第二,参保率达67%,位居全省第三。在运行中,通过动态分析,及时完善了产品待遇,报销范围进一步扩大,报销待遇进一步提高,基本实现医疗费用全覆盖。截至10月20日,共理赔47285人,181392人次,赔付金额18660万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测算,“越惠保”全年赔付金额将达到2.77亿元左右,赔付率将达到90%左右,有效减轻了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较好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赢得参保群众的认可和信任,社会反响良好。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