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雪窦山:白云生处有人家

发布时间:2021-10-21 16:27: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裘铭瑜 指导老师 马国萍

雪窦山果然是名不虚传。

雪窦山的湖水美。走进里边,首先是一条弯沿曲折的小路,走在路上回味“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一会儿,你便能看见一个大湖,那湖水虽已浑浊不清,但在这儿的浊,却有着一种无法形容的自然美。

雪窦山的瀑布美。在台阶之下,向上仰望,便会看到有一条瀑布急速向下奔腾,好似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大地都被震地颤动起来。瀑布水很急,它们一碰到水面,便又向四面八方射了出云,溅人一身水花,无形中反而增加了几分夏日的清凉。继续往下走,便会出现另一幅壮观的景象——只见两条瀑布交错在一起,形成一条粗粗的水花,重重地砸向水面,水面顿时一分为二,用上“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或许更加形象。

雪窦山的生机也美。虽然,那些树木没有像瀑布那样显眼,但它也默默地出了一份力。若不是有了它,放眼望去,便只是白茫茫的一片;若不是有了它,夏天时又是谁来当遮阳伞;若不是有了它,雪窦山能像今天这般生机勃勃?

雪窦山真是什么都美!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