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赓续秀松精神 奋楫青年争先

发布时间:2023-06-23 19:34: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雪萍 丁瑜洁

WechatIMG2821.jpeg

  6月19日-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团的十九大精神,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筑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共青团第一任书记俞秀松的故居——诸暨市次坞溪埭村调研学习。

  “同学们,欢迎大家来到俞秀松的故居,接下来我将带领大家走近秀松,了解秀松的生平。”俞秀松先生的侄子俞治华爷爷亲切地向实践队队员讲述了俞秀松先生的生平事迹。队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摩旧物,对秀松先生的生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WechatIMG2822.jpeg

  俞秀松纪念馆内陈列着了俞秀松的学生时期、成长经历及革命时期的照片及书信50余份,展现了他为革命奋斗的光辉的一生。在“村嫂宣讲团”宣讲员的讲解下,队员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也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WechatIMG2823.jpeg

  最后,队员们来到了俞秀松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一场印象深刻的入团宣誓仪式,11名共青团成员现场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铮铮誓言,回响在烈士碑前,诉说着队员们对党对团忠诚不渝的承诺。

WechatIMG2820.jpeg

  松柏长青,英雄不朽,革命先辈们用他们不朽的精神风帆指引着青年们的成长成才道路。本次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们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事迹的正能量,也明白了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在未来,队员们也定会继续弘扬秀松精神,牢记先辈嘱托,成为一个“利国利民的东西南北人”。

标签:队员;生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故居;建筑工程学院;老一辈革命家;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烈士纪念碑;中国共产党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