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时隔半个多月 考生寄来了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12-27 11:15: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月华

微信图片_20231227110907.jpg

  12月10日,两名外地考生来到绍兴新昌参加省公务员考试,不料却忘带了身份证。新昌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为两名考生解决了燃眉之急。12月26日,考生为工作人员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是满满的感激之情。

  事情得从12月10日那天的省公务员招考说起。

  当天上午8点10分左右,新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徐新尧正在县职教中心为省考做现场安保,突然接到了考生张女士的求助:她在前一天晚上发现身份证不见了,但误以为考试现场可以临时签发身份证明,没想到连考场也进不去。徐新尧马上为她联系了行政审批科值班领导李丽,得到肯定答复后,让张女士立即前去办理临时身份证。

  因为当时还没到工作时间,且当天正值周日,单位里值班人员还没有上岗。李丽一边赶往单位,一边联系离单位最近的工作人员陆淑琦,两人约好谁先到谁办理。由于张女士是外地户口,需要当地公安审核身份信息并通过后,新昌才能为张女士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李丽在张女士拍照办证的过程中,就提前联系了当地的办证人员,请他们尽快协助审核。

  就在此时,李丽又一次接到了徐新尧的电话,又有一名考生王女士忘带身份证。趁时间还来得及,李丽让她赶快过来。8点40分左右,两名考生的临时身份证就办理妥当,向在场的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后,她们急忙赶回了考场。等到上午9点,李丽再次联系现场安保民警,在确认两名考生都已顺利进入考场后,这才舒了口气。

  时隔半个多月,收到这样一份感谢信后,李丽表示很意外,没想到自己一份小小的举动却得到了群众高度赞誉,但她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标签:李丽;考生;身份证;徐新;考场;新昌县公安局;女士;安保;办证;感谢信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