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深化“三服务” 恒信银行办公模式改革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09-05 15:35: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张荣

微信截图_20190905153415.png

  截至目前,恒信银行完成了19家支行副行长(行长助理)、12家分理处主要负责人与客户经理同处一室办公的改革,这一项改革举措对该行深化“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开展以来,恒信银行发现支行副行长(助理)、分理处主要负责人独自一间办公室办公,而客户经理在另一处办公,长期的这一习惯导致客户经理既要向支行、分理处主要负责人汇报,又要对接企业客户,在工作效率、工作透明度、工作精准服务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这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办事效率低,支行副行长(助理)、分理处主要负责人与客户经理在两处办公,平时不能做到及时沟通、及时交流、及时补缺。二是客户经理单独办公,操作有关业务中,有时无法有效地规避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不利于风险的防控。三是办公成本高,支行副行长(助理)、分理处主要负责人与客户经理分两处办公,对纸张、电、设备造成了不必要的办公资源浪费。

  对此,总行党委认为,“三服务”不但要倾斜基层、企业,同时也要革自己的“命”,决定在全行范围内实施支行副行长(助理)、分理处主要负责人与客户经理同处一室办公。在合拼办公室的实际操作中,该行分层分步实施。总行层面由后勤保卫部对全辖分理处进行实地踏看,逐一摸排办公情况,制定分理处个性化集中办公改造方案,将原分理处主任办公室改造成客户接待室信贷档案室等。支行层面决定在城西、富盛2家支行进行试点,根据实际现状规划布局,方便出入,利于群众上门办事。不到两天时间,这2家支行按要求进行了合拼办公,腾出的6间办公室全部用于上门群众办事洽谈所使用。其余的17家支行也在不到3天的时间内全部合拼办公。到目前为止,全行19家支行、12家分理处共计腾出办公室34间,共计1500余平方米,全部用于群众上门办理业务的公共场所之用。

  实施支行副行长(助理)、分理处主要负责人与客户经理一处办公以来,大大提升了“三服务”效能。如改革放贷模式,取消支行集中放贷。原来分理处没有放贷的权限,若要放贷必须到支行定时集中审批放贷,这一放贷机制,在风险防控上存在着对客户身份识别上的漏洞,放贷效率也低下,尤其是分理处客户经理需要往返支行与分理处两头跑,增大了分理处客户经理工作量,同时也延误了客户资金需求的时间。针对这一问题,该行党委决定,下放放贷权限,提高了办事效率。自8月中旬下放贷款用信权限以来,该行31家网点放贷总计300余笔,金额1.5亿元。

  让客户经理少跑,让客户最多跑一次。自实行办公模式改革以来,各支行、分理处呈现了“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的氛围。地处城西支行的寨下村支部书记柴德木8月23日上门去支行要求申请办理物业贷款业务一事时,这时客户经理外出走访,由于支行行长助理卫小芳与客户经理一起办公,卫小芳就给柴书记要求放贷的有关资料,避免了柴书记的多跑一次。在绍兴做物流的湖北商人张先生到东浦支行要求借一笔350万元的流动资金,起初他感到借贷手续复杂,时间长,结果从授信到放贷不到2小时,他竖起大拇指夸:恒信银行借贷没有“长跑”中的“堵点”。

  截止到9月1日,据不完全统计,总行下属的支行、分理处主要负责人与客户经理直接面对企业(个体)业主咨询借贷政策154人次,授信87笔,金额达15161万元。 


标签:分理处;客户经理;支行;副行长;办公;放贷;负责人;改革;银行;服务基层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