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光大银行:方案“量身定制”服务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19-09-27 16:02: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永苗

W020190926382212743569.jpg

  近年来,在浙江银保监局加强银行业保险业服务民营企业行动方案和绍兴银保监分局“服务经济提质年”活动方案指导下,中国光大银行绍兴支行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问题,大力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始终把自身发展需求嵌入对民营经济的支持之中。

  2016年初,光大银行绍兴支行出台《中国光大银行绍兴支行支持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专项金融方案》,设定自2016年-2020年,提供不少于200亿元各类新增资金,用于支持绍兴地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明确将柯桥地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项目作为该行的支持重点,与企业进行全面合作。

  同时,光大银行积极推进召开银企对接会,出台竞赛办法,打造金融支持印染产业集聚升级的声势。2016年12月9日,由光大银行绍兴支行承办的印染企业银企对接会在滨海工业区召开。会上,该行与柯桥地区50余家印染企业进行了企业资金需求对接,并与滨海工业区管委会签署了50亿元的战略合作意向,其中30亿元用于支持柯桥印艺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20亿元用于柯桥印染企业的集聚升级。

  为满足不同印染企业的转型升级资金需求。该行把准企业“脉搏”,量身定制,运用各类产品满足不同印染企业的各种需求。如对已落户“印艺小镇”或提升区内的印染企业,以流动资金、短融等产品补充企业流动资金不足;企业如需对印染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则通过项目贷款、设备开证或设备租赁(光大租赁)的方式介入;对近期搬迁入园的印染企业,则通过项目贷款、建成后的配套流动资金等予以解决,满足了不同印染企业的转型升级资金需求,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全面战略互信合作关系。

  至2019年6月末,该行民营经济信贷客户占全行信贷客户比例为77%,信贷余额占比为52.49%,其中印染企业授信较2015年末增加14.98亿元。新增贷款大多为固定资产贷款并采用排污权抵押方式,既解决了转型企业的建设资金,又解决了企业担保难问题。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