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农业银行绍兴分行:服务绿色发展 助力古城“绿水青山生态美”

发布时间:2019-09-30 16:43: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祺勇 孙金良

W020190929596085347367.jpg

  近年来,绍兴银保监分局积极推进绿色信贷工作要求,推动辖内银行业机构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扶持绿色环保型企业发展,助推节能减排工作。农业银行绍兴分行积极落实绍兴银保监分局相关要求,优化配置信贷资源,精准对接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截至今年8月底,该行绿色信贷余额110亿元,用“金融活水”浇灌了一批绿色环保项目和企业。

  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共涉及374个行政村,13万户。该项目实施后,嵊州地区农村居民生活污水统一收集、输送及处理,从源头上解决当地水污染问题。得知这一消息后,农行绍兴分行主动对接该项目,并组建专业团队,强化上下联动,制定综合性融资方案,竭力满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金融服务需求。目前,该行已为该项目发放贷款6亿元,保障了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据悉,今年以来,该行加大对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等绿色生产方式的信贷投入,截至8月末,已累计为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枫桥镇太阳能光伏电站等项目提供建设资金14.9亿元。

  除此之外,该行助推绿色发展、支持企业走低碳经济转型之路,切实把握新型城市化建设机遇,通过投放贷款、创新产品、优化渠道等方式,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金融服务。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贷款余额59.63亿元,为支持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印染产业是绍兴当地传统支柱产业。该行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助力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推动新旧产能加快转换。为了拓宽节能环保企业的融资渠道,该行有效创新担保方式,逐步解决中小型印染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融资难题。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