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宁波银行绍兴分行:因地制宜 制定绿色信贷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发布时间:2019-09-30 16:45: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可远

微信截图_20190930164445.png

  现阶段,绍兴银保监分局积极倡导绿色金融,要求以差异化信贷倒逼传统产业“释优汰劣”。宁波银行绍兴分行根据绍兴银保监分局提出的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制定信贷支持政策,支持绍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位于绍兴滨海的某印染企业于2014年底落户印染集聚区,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该企业综合用水量减少50%、蒸汽用量减少50%、助剂使用量减少40%,真正从“源头减排”,彻底实现项目生产的新型节能化与环保清洁化。宁波银行绍兴分行通过与企业深度沟通,介入授信6000万元,目前实际投放3200万元。

  经过对绍兴地区印染企业充分调研与实地走访,宁波银行绍兴分行制定了绍兴特色的区域信贷政策和授信管理指引。加大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支持力度,优先支持印染、化工等传统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的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宁波银行绍兴分行对绍兴滨海印染集聚区内优质绿色印染行业授信余额超过6.5亿元,实际已经投放5.6亿元。

  “除了绍兴印染行业外,我们还对上虞的优质绿色化工企业,嵊州的优质厨具企业,新昌的优质胶囊企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制定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响应企业需求。”该行有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宁波银行绍兴分行还充分发挥绿色信贷信息共享系统的作用,积极将该系统查询应用嵌入授信调查环节,对环保信息公开透明处理、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予以充分支持。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