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光大银行绍兴支行:践行绿色金融 推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30 16:45: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永苗 马可远

W020190929592076616248.jpg

  这些年来,绍兴银保监分局积极响应浙江银保监局发展绿色金融的号召,大力推动绿色项目资金有效对接,保障绿色经济重点领域资金供给到位,督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优化信贷结构,量身定制金融产品与服务,精准支持辖内企业集聚改造。光大银行绍兴支行积极响应绍兴银保监分局的号召,制定《中国光大银行绍兴支行绿色金融发展方案》,创新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利用发债、引进集团内投资、传统信贷投放等,投入各类绿色资金,支持绍兴地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绿色产业发展。全行绿色信贷贷款余额快速增长,印染行业的绿色金融营销指引顺利实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截至2019年8月末,该行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绿色产业发展授信余额23亿元,较年初新增3亿元。特别是针对全市环保整治工作部署,该行加大了印染行业的投入和退出力度。与此同时,光大银行积极利用集团优势,绿色金融方面的集团联动和投贷联动有了实质性进展;2018年3月17日,引进全球环保领先企业光大国际,与嵊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30亿元用于嵊州市环境保护,2019年8月1日,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从2016年初开始,该行就着手准备对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的信贷投入,明确柯桥地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项目作为该行绿色金融工作的重点。召开银企对接会,打造绿色金融支持印染产业集聚升级的声势。量身定制,满足不同印染企业的转型升级资金需求。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通过打包核销等方式,支持印染产业转型升级。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