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推动博士后科研融入产业 浙江一创服企业深度服务全国博士后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01 20:07: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贤杰

微信图片_20231101200630.jpg

  近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烟台闭幕。浙江代表团共获得3金2银2铜9优胜,覆盖创新赛、创业赛和接榜领题赛组别。

  来自之江实验室的黄禹团队,凭借国产图计算加速器芯片引领者项目获得金奖。

  据统计,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为34岁,30岁以下的年轻选手占比超过20%。经过选拔比赛,共产生金奖55个、银奖109个、铜奖164个,一批以博士后为代表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致力于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加速器,大赛采取“赛展会”结合的办赛模式,成果丰硕。参加大赛总决赛的43支代表队和2357名参赛选手,献上近1500场精彩的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展示。

  来自全国的232个单位(项目)参加创新创业成果展示。92个揭榜领题项目和80个成果转化项目现场签约,意向合作金额为43.54亿元。234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人才招聘,达成工作意向上千人次。

  作为本次大赛交流对接活动的重要执行单位,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利用自身经验和资源,深度参与揭榜领题-企业项目需求对接、海外项目落地对接、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主题交流研讨会等活动。自大赛启动以来,赛创未来累计推动完成154人次的对接服务,并于9月举办产才融合精准对接会,推动16个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的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来到烟台与企业家、投资人面对面交流,为推动双方技术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揭榜领题,就是让企业大胆出题,推动博士后积极解题。“作为一家成立9年多的科技人才服务机构,我们深刻了解企业和博士后的需求、科技成果转移合作的难点、市场服务的关键点,并对应积累了丰富的解决方案。去年,我们就组织执行了首届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现场交流对接系列活动。”赛创未来董事长金晖提到。“本届大赛整个服务周期内,我们成功推动26个博士后团队与企业实现技术合作。”

  据了解,各地人社部门在向博士人才纷纷抛出“橄榄枝”的同时,还推出博士后工作站需求名录,并推出博士后政策补助,用最大的诚意引才用才留才。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