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守护百姓“钱袋子” 诸暨金融机构走进乡村传播金融知识

发布时间:2023-12-04 15:26: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如意

微信图片_20231204152620.jpg

  为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责任,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近日,绍兴银行诸暨支行来到诸暨市姚江镇霞浦村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

  该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村民们普及了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和危害性。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披露非法集资特点、表现形式,从而引导村民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并深入乡村爱心食堂和老年活动室,耐心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类型和套路。比如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通过免费礼品、高回报等噱头引诱老年人,进而实施电信诈骗。向老年人宣传了防诈口决“三不一要”,从而提升老年群体的自我防范意识。

  绍兴银行诸暨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说,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提升村民们的金融素养,提高了他们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诈能力。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