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常怀感恩之心 与爱并肩同行

发布时间:2023-11-22 16:18: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燕 章泓屹

图片1.jpg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修养。11月22日,绍兴市北海小学教育集团112中队开展了“常怀感恩之心 与爱并肩同行”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活动中,两位小主人章泓屹和蒋承轩从“感恩父母,亲情回报”“感恩师长,师恩难忘”“感恩同伴,友谊长存”等三方面,引领小朋友们深切感受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思索对父母的报恩之举;带领小朋友们体会老师的辛苦与不易,共唱一首颂扬老师的歌曲送给辛勤的园丁;一同探讨同学相处的小妙招,增进友谊,团结互助。最终,活动在《听我说谢谢你》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开展感恩教育,能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体恤父母的不易,感受老师的辛勤,体会同伴的友善,从而更好地配合父母的管教和学校教育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做到更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言行。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每个孩子的心里都能埋下一颗感恩的种子,用积极地人生态度去感怀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去给予他人真诚的欣赏和必要的帮助,去收获更多的快乐。

标签:感恩;父母;小朋友;老师;同伴;感恩父母;感恩教育;人生态度;小学教育;学校教育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