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体验消防员的日常 把消防安全种在心中

发布时间:2024-02-25 15:59: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盈盈 董律研


6.jpg

寒假里,在马山街道应急救援中心,北海小学胜利校区2023级109班的同学们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小队活动。他们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还亲身体验了消防员的日常工作,深刻理解了消防员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的辛勤付出。

活动当天,气氛格外严肃而紧张。消防员们身着整齐的制服,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报警和自救的正确方法。他们专业的操作和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消防员还特别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在实践环节,同学们有机会亲手操作灭火器,体验了灭火的过程。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他们学会了如何准确判断火势和选择合适的灭火方法。这种切身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

此外,消防员还通过模拟火灾现场,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在烟雾中保持冷静,采取科学的逃生姿势和路线。同学们在模拟中紧张而有序地完成了逃生任务,这种实战经验无疑增强了他们的自救能力。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与消防员合影留念。他们脸上洋溢着满足和感激的笑容,心中充满了对消防员职业的敬意。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宝贵的消防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