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为10余个废弃矿山生态修复 浙江有色地勘集团开辟发展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4-03-15 11:26: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翔 李腾飞

4.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 万吨年炼化一体化的项目岙册线-马目定向钻路由勘察工程.jpg

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2023年,浙江有色地勘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浙江省航天影像统一采购与数据处理项目和国土变更调查省级核查项目,利用遥感影像和“互联网+”技术,采用内、外业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数据库逻辑正确性、空间关系正确性、面积正确性、耕地坡度赋值以及相关汇总表格成果的正确规范性等内容,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全面、优质的空间信息技术支撑。

2.浙江有色地质环境事业部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jpg

从“生态美”到“生态富”,从“绿色颜值”到“金色价值”,浙江有色积极响应“美丽中国”发展战略。与绍兴市生态环境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环境污染状况调查和质控、生态环境修复、危废品评估及检测等重点领域,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努力打造生态环境智治市域样板。2023年浙江有色做好全方位生态地质技术服务工作。实施全面“体检”,摸清土壤“家底”。承接浙江省内6个地区土壤三普外野采样工作,更新建设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绍兴流转中心,承接多地的表层、剖面、水稳大团聚体样品制备工作,共计约6200件。推进生态修复,守护矿山“命脉”。承接绍兴地区10余个废弃矿山的生态修复治理工程设计项目,打造1个数字矿山建设项目,有序开展矿产储量年度动态监测工作。多举助力治理,做好地灾“监测”。承接9个地灾治理施工项目,3个区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点建设设计项目,1个乡镇级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项目,更好地支撑地方政府地质灾害防治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安全排查,确保水源“纯净”。承接7个地下水相关调查监测项目,其中绍兴市越城区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二期项目金额接近600万元。抵御外来入侵,维护海洋“平衡”。承接平湖市互花米草综合防治项目,尝试在海洋治理领域寻求新突破。

3.亚运城市提升镜水路综合管廊及配套工程.jpg

朝岩开拓、持“探”为钻,以更大力度在地下空间中凸显有色技术优势。浙江有色采用超长水平地质钻与深地高精度物探等先进设备对地质条件进行精细化勘探,实现城市地下空间数字化管理,提升城市地下空间管理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从宁波地区多个轨道交通施工监测项目到舟山岙册线—马目海底原油管道路由勘察再到北京轨道交通28号线东大桥站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工程;从管线普查、精测到管道沉降监测、管道破损腐蚀类检测再到爆破振动监测、城市岩溶微动勘探、城市地下障碍物微动探测以及城市地热微动勘探项目,浙江有色在“跳出浙江发展浙江”这条充满挑战和机遇的路程上愈发有力,向地下空间进军的号角愈发嘹亮。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