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扬帆起航行,共筑中国梦”安昌古镇研学游

发布时间:2023-08-15 14:58: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月琴

  炎炎夏日阻挡不住中国轻纺城小学五年级(4)班老山中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铿锵有力的步伐。8月13日上午,在烈烈飘扬的少先队旗指引下,队员们来到了安昌古镇,去领略师爷的风采,体验酱粹之文化。

微信截图_20230815145437.png

  大家首先来到了百年老店——仁昌酱园,企业负责人热情地讲解酱园历史和绍兴的“三缸”文化。虽然家家户户都用酱油,孩子们也都成长生活在绍兴,但不知道酱油是如何制作出来的。他们亲自揭开晒场上那直径一米以上的酱缸盖子,眼观鼻闻,得知了这些缸里的酱需要晒足180天才发酵出来,都叹为观止。

图片2.png

图片3.png

  随后,大家跟着讲解员前往师爷馆参观,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了师爷的历史起源和心路历程。娄心田师爷的生平介绍,完美诠释了“燕雀亦有鸿鹄之志,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人物的真实历程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平凡之中常有伟大之处。

图片4.png

  在悠悠飘过的乌篷船上,在浓郁醉人的酱园中,在师爷轻摇的折扇里,在挂满腊肠的廊檐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越地的人文物质文化如此丰富多彩,灿若星河。此次研学活动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这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