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打造品牌 拓展电商 上虞多措推动猕猴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1 19:05: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区委报道组 袁伟江

  9月1日,“今在上虞·猕恋青春”——2023上虞舜阳红心猕猴桃文化旅游节暨“甜猕到家”快递发车仪式在章镇镇启动。

  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红心猕猴桃产销基地,红心猕猴桃已成为章镇镇的一张“金名片”,全镇种植面积突破1万亩,是名副其实的农民致富果。近年来,章镇镇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青春之城建设,围绕“产业共富”主线,通过“党建+合作社”管理模式,构建“舜阳红心”共富工坊,扎实推进红心猕猴桃品牌建设,延伸猕猴桃产业链,开辟电商新赛道,不断推动猕猴桃产业创新。

  启动仪式上,章镇镇牵手上虞尚品、谦寻控股,联名打造猕猴桃品牌,将以谦寻控股“数字化、平台化、国际化”的数字科技,赋能“上虞尚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与推广,以舜阳红心猕猴桃产业电商销路拓宽为首个突破口,以点及面,提升“上虞尚品”区域公用品牌效应,打响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影响力。

  跨界融合、数字赋能、电商助力。章镇镇还与国邦医药集团、浙江省公益直播平台进行猕猴桃产业链战略合作签约。章镇镇依托舜阳红心猕猴桃特色农业资源禀赋,致力于拓宽产业链条,推动了农业种植、生产加工等农村产业深度融合。与国邦医药集团合作,研发新款猕猴桃饮料,是猕猴桃产业延伸“绿色健康”产业链的创新之举。同时,为拓宽以章镇镇舜阳红心猕猴桃为代表的优质“上虞尚品”农产品线上市场渠道,章镇镇联合浙江省公益直播联盟和浙江广电融媒电商数字消费平台“浙里云购”,开启助农公益直播渠道,首站落地今日活动现场。

  产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源。为加快共同富裕建设步伐、推动虞南山区高质量发展,上虞区委区政府创新实施区内山海协作,统筹城乡区域发展。通过举办展销活动、推进战略合作、设立销售中心等,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合作关系,落实消费帮扶措施,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加快形成区内山海协作产品互通、互惠互利、互补互促的良好格局。现场,为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章镇镇“区内山海协作”结对企业授牌。

  人才赋能产业发展,章镇镇还聘请浙江省农科院张慧琴研究员为章镇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首席顾问。同时,“章镇镇·红心猕猴桃产业指数报告”发布,为高效推进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持续提供动力。

  “虞南粮仓”,王充故里,智造新城——作为上虞南部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单位,章镇镇以其扎实的工业基础和特色农业,成为上虞“南花园”的核心门户。如今,章镇镇传统工业数字化转型迅速,新兴产业不断入驻,现代农业稳步发展,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章镇产业均衡发展,城建旅游齐头并进,一座绿色宜居小城,在虞南蓬勃生长。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