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浙外TheNew合唱团首唱原创合唱作品《水灵灵的西子》献礼杭州亚运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23:07: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祥燕

近日,女声合唱作品《水灵灵的西子》在杭州大剧院首演,为观众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据悉,《水灵灵的西子》是浙江音乐学院著名作曲家吴涤副教授为2023年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而创作的献礼之作。作品由浙江外国语学院TheNew合唱团全球首演,著名合唱指挥家、声乐教育家周娟娟教授担任首演指挥。

该旋律柔美舒展、富于律动感,时而似船歌摇乐,时而如涟漪波舞。其声部间层次分明,彼此呼应,有问有答。间奏处以著名宋代诗人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诗词吟诵和国风竹笛音色相互融合,宋韵款款,词乐翩翩,意境非凡。其结尾处采用了同主音大小调色彩的转换,勾勒出晴西湖、雨西湖、夜西湖、雪西湖等不同美境与诗意画面,使得作品情感更加细腻丰富。

浙江外国语学院TheNew合唱团是一支业界顶级的青年合唱团,在周娟娟教授多年来科学系统的专业训练和细心指导下,合唱团音色极富感染力,色彩多变,张驰有度,可以驾驭中外不同风格、不同流派、不同时期的各类合唱作品。浙外TheNew合唱团每年推出的专场音乐会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TheNew合唱团所演唱的《水灵灵的西子》是一首新时代的描写杭州西湖的合唱代表作,为如诗如幻的西子画卷更加增添了一份宋韵风格的灵动之感,体现了中国风格,浙江气质,杭州精神!同时也表达了浙江人民热忱欢迎五湖四海宾朋的浓浓之情。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