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在孩子心里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3-09-27 08:06: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志芬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9月25日上午,绍兴市上虞区鹤琴小学教育集团天香校区全校师生举行了以“向国旗敬礼 向祖国致敬”为主题的迎国庆升旗仪式。

在铿锵的出旗曲中,护旗手神情严肃,手持国旗一角,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里,师生们目送国旗冉冉升起。五星红旗,在上空飘扬;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动。孩子们手中握着五星红旗,胸前戴着红领巾,高唱“国歌”,把最美的祝福献给祖国母亲,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爱与祝福。

据悉,学校一向坚持以德为重,高度重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开展多种德育主题活动,增强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日常,各班级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视片、召开主题班(队)会、进行文艺表演等形式,让学生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领悟他们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大家在感悟历史、感恩当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了“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

今年是新中国74岁的生日,74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鹤小集团天香校区将持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思想自觉,使其在共筑中国梦的征程中,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