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垃圾分类之纸的哭泣

发布时间:2023-10-09 19:15:04 来源:浙江在线 章斐然 范旗英

秋风瑟瑟,吹来一片薄云,夜色越发暗淡朦胧。京京放下笔,抬头望了望窗外天空的一角,站起来去厨房冰箱拿了一串葡萄,在餐桌边坐了下来,抽了一张餐巾纸垫在桌上。“唉!”寂静的餐厅传来一声幽幽的叹息。京京向四周瞧了瞧,没发现异样,继续一边吃葡萄,一边把葡萄皮吐在餐巾纸上。吃完葡萄,用纸巾一把裹住果皮,扔到了易腐垃圾桶里。

“唉!小妹,你也来了。”这分明是垃圾桶里传来的声音,京京愣住了。

“二姐,我们回不了家了吧?”

“小妹,我们回不去了。”

“可是,我们不能和易腐垃圾一起做成有机肥啊,我们和有机肥和在一起,是会污染田地的啊!我们应该去其他垃圾桶啊!”

“小妹,你别哭了,我的眼泪都流干了,也是一样出不去的。”

京京听了,脸噌的一下红了。这时,其他垃圾桶也传来了哭泣声。“我明明是可回收垃圾,可是京京削铅笔的时候,拿我裹了铅笔屑,把我扔到了其他垃圾桶里。我明明可以回收再利用,做成报纸,飘着墨香,送到千家万户的读者手中;我也可以被做成精美的礼盒,还可能被一个可爱的女孩收藏起来呢!可是现在我只能被填埋在垃圾场里了。”说完,它哭得越发大声了。

京京红着脸,轻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他弯下腰,打开其他垃圾桶,把草稿纸拣出来,放回了可回收垃圾桶。又打开易腐垃圾桶,把包果皮的纸巾拣出来,放回了其他垃圾桶。京京暗下决心,再不乱放投垃圾了。

夜又归于平静,一轮圆月升起来了,升起来了,月色是那样的皎洁,那样的明亮。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