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青年如何助力发展?这场推进会有看点

发布时间:2023-09-01 19:03: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侯嫣 叶城波 记者 王啸天

  8月31日,“我在窗口写青春”绍兴青年助力三个“一号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新昌举行。本次会议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旨在以具有绍兴青年辨识度的硬核举措推动三个“一号工程”在全市共青团系统落实落地落细,不断提升绍兴共青团工作的大局贡献度。

  据介绍,今年以来,共青团绍兴市委在绍兴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指导督促下,坚持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目标,整体谋划、具体落实、紧密推进,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实施了共青团助力全市域建设高能级战略平台建设行动,部署开展了共青团“助力抢开局、稳增长”关爱企业暖心十条专项行动,持续发挥“春潮行动”政策红利效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

  团市委书记金一鸣说,接下来,团市委将聚焦三个“一号工程”,以引领青年创新创效、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开放交流为三大主攻方向,重点解决引领载体有待创新优化、服务举措不够精准有效、开放水平仍需持续提升等问题,全方位动员效能不断提升,构建更加开放、动态、多样的青年创新生态,更加均衡、关爱、友好的青年发展环境,更加融合、协作、共创的青年伙伴体系。大力实施青年创新人才引育计划,打造“年轻化、国际化、乡贤人才”的城市人才生态。以“越青创”项目为抓手,大力实施青年创新平台提升计划,组织开展“创青春”数字经济领域青年创新创业赛事。实施青年创业创新帮扶计划,强化“春潮行动”政策效应,以“青年创业伙伴计划”“浙里担·青农贷”“越青贷”等为链动,有效撬动优惠利率创业贷款等社会化资源。深化“石榴籽一家亲”品牌,持续开展“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大学生暑期实习,让更多青年在“浙”里找到归属感。

  与此同时,团市委还将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点环节直接把关,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秉持“胆剑精神”,争当“敢为善为、图强争先”排头兵,在持续助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