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普及消防知识 提升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3-10-17 15:32: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迪英

1697527896901.jpg

同学们都知道火警电话是“119”,可在生活中却没有使用过这个号码,接通电话后要跟接线员说些什么?哪些是必须要说的关键信息?又有哪些自救的办法?10月3日上午,北海小学梅山校区一(3)班小队朵朵浪花小队带着这些疑问实地参观了绍兴市越城区袍江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械装备,消防员叔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消防车的功能,还特别展示了动画片中没有出现过的机器人运输车,当火势较为严峻,销售员无法进入火势内部时,可以通过操作机器人去接水管和灭火。同学们都显得格外好奇和兴奋,“原来电视里的云梯消防车是这样子的”,“哇,我的抢险救援玩具车变大了”。同学们都抢着要坐消防车,实现“消防梦”。

比起乘坐消防车,同学们更想要成为一名“火焰蓝”。一个个小小的身体争先恐后地试穿了大大的激流救生衣、抢险救援服和灭火战斗服,并且了解了激流救生衣居然能同时救起3名遇难者,感受到了消防服的厚重,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们的拼搏精神。

接着,同学们列队走进了消防知识体验馆。消防员叔叔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里容易发生的踩踏事故,它的发生原因、应急措施和自救办法,要求同学们必须要牢记安全意识。在体验管里,消防员叔叔还让同学们模拟拨打“119”火警电话,强调电话中告知接线员详细的火灾地点、火势大小、燃烧物品、起火建筑,这些关键信息直接决定着灭火的效率。

通过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对消防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消防员叔叔有了更加浓厚的感情,激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