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店口铜材协同智造研究院暨绍兴市协同智造促进中心诸暨分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9-09 14:06: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秦靖尧

参观.JPG

9月8日下午,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店口铜材协同智造研究院暨绍兴市协同智造促进中心诸暨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诸暨市店口镇、诸暨市科技局、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及店口镇1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诸暨市店口镇党委书记张营、诸暨市科技局副局长郭海萍、科技金融时报副总编辑章明亮、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黄柏江揭牌。

张营.jpg

张营对研究院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共建铜材协同智造研究院是时代赋予的机遇和挑战。绍职院是全国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示范性基地、浙江省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浙江省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双方合作由来已久,绍职院的知识和技术为店口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贡献了极为重要的力量。希望通过共建铜材协同智造研究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充分利用和整合铜材综合体现有资源,在人才下沉、技术纾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助推店口企业实现技术革新、产业转型和提档升级。

揭牌.JPG

黄柏江.jpg

黄柏江介绍了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及近年来技术服务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他表示,将在店口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依托学校智能制造专业群和绍兴市协同智造促进中心,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育、人才、产业、创新“四链”联动,致力做“区域发展教育服务的品质提供者、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者、企业创新创业的精诚同道者”,为店口镇铜材加工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打造智创制造“活力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该研究院将助力搭建诸暨市店口镇铜材精密制造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平台、铜材精密智造行业全流程服务平台,构建铜材精密制造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推动铜材精密加工企业实施以智能制造装备应用为基础,“两化”深度融合和生产过程智能化为手段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全面提升铜材精密制造行业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智能化水平。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