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爱国扬志气!北海小学教育集团梦想大舞台迎来《两岸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2-10-18 16:55: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秀琴

11.jpg

10月17日上午,北海小学教育集团新河弄校区的升旗仪式上,601班45名同学参加了梦想大舞台的演出。

22.jpg

《两岸一家亲》分成造梦、云游和团聚三个篇章,以一个女孩的梦想为起点,串联起了一次旅行,祖国的大好河山,不同地区的文化风俗,通过孩子们精彩组编的节目一一呈现。造梦篇用《兰花草》《乡愁》等节目带我们飞向海峡的对岸;云游篇以风俗民情为特色,展现了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团聚篇展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孩子们对团聚之日的渴盼。《两岸一家亲》非常生动地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有效融入演出,主题突出,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浓浓两岸情,悠悠赤子心”的爱国主义教育盛宴。

33.jpg

演出结束后,中共绍兴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经济宣传处处长胡安娜和来自台湾的小朋友一起上台和大家互动,让这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添加了更有意义的注脚。

在二十大召开之际,《两岸一家亲》以节目的形式多样化呈现爱国主义内容,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品牌,引导学生涵养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永葆“青春”。

55.jpg

为体现每个"孩子都重要,每个学生都精彩"的办学理念,北海小学教育集团不断推进和创新学校艺术教育,学校梦想大舞台、“五朵金花”书画艺术展、晨间音乐展示等活动,让每个北海学子都能在学校舞台的展示中提高艺术修养,在艺术展览的熏陶中拓宽艺术视野,从而促进全面发展,让孩子有多元发展的可能,为学生插上艺术的翅膀。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