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绍初318班杨家将小队开展线上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10:25:28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10721102211.jpg

  为了帮助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帮助他们理解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从哪里出发?中国共产党怎样一路走来?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7月20日,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318班杨家将小队开展了线上微党课《百年大党的苦难与辉煌》学习活动。

  队员们认真学习,勤做笔记,与家人分享学习感悟,还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受到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收获满满。

  队员孙昕玥说:“观看《百年大党的苦难与辉煌》感悟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用无数先辈的鲜血换来的。中国共产党从当初几十个人的一个小党经过奋斗发展到现今的八千万,历经千辛万苦,最终领导着新中国,开辟了新天地,多少仁人志士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时代的更替和进步。我想,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都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对挫折迎难而上,听党话,跟党走,做个有用的青年。”

  队员李韦麟说:“我敬佩革命先辈们的勇气。为顺利召开中共一大,各地代表不惧险难,陆续抵达上海,毅然召开会议。面对国民党的围捕,他们又辗转到浙江南湖红船上继续召开,一大会议顺利结束。他们都是如闻一多先生所讲的“前脚跨出大门,后脚就不准备再跨进大门”的同仁志士,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的人。我敬佩革命先辈们的执着。在国民党残酷镇压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的“白色恐怖”笼罩下,面对国民党锃亮的屠刀,他们坚定信仰、毫不畏惧,敢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新中国的明天前仆后继。”

微信图片_20210721102214.jpg

  通过本次线上微党课党史学习,杨家将小队的队员们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先后走过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进入新时代的不同阶段与时期,其相应的精神演化也依次表现为: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牢记“喝水不忘挖井人”,革命先辈们永远是大家的引路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共同承载着中国梦,为祖国美好的明天,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318班:洪鸿 孙昕玥 指导老师:杨慧丽)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