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聆听绍兴戏 学唱绍兴调

发布时间:2022-07-18 10:03:10 来源:浙江在线

2.jpg

  近日,树人小学教育集团朝阳校区二(2)班彩虹小队来到了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稽山公园内的稽山书场,开展了一场传承学习绍兴戏的主题活动。

  “尺板的笃琴弦起,我一人上场唱台戏。”绍兴莲花落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又称“莲花乐”、“莲花闹”,是绍兴一带的曲艺种类之一。绍兴莲花落,形成之初以沿门说唱为主,此后艺人又开始以绍兴方言说唱长篇书目,其说表语言通俗生动,唱词通顺流畅,幽默风趣,有说有唱,以唱为主。

1.jpg

  “通过现场老师的教导,我们学会了如何打三巧板,如何站位和演戏。”队员们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种有趣的教学形式,能够继承和弘扬优良曲艺文化,还可以普及绍兴民俗知识,让我们了解莲花落,爱上莲花落。

  绍兴市树人小学教育集团朝阳校区 二(2)班 

  指导老师:俞利萍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