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美丽乡村 播种希望

发布时间:2022-07-18 10:04:55 来源:浙江在线

  “挽起小裤角,光着小脚丫,面朝黄土背朝天,我们爱劳动;拿起小禾苗,弯着小蛮腰,身在田间心在田,我们爱生活。”7月10日树人小学教育集团朝阳校区二(2)班彩虹小队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稽东镇大桥村石苍山田园,开展了美丽乡村,播种希望的小队活动。

11.jpg

  在石苍山田园的水稻田里,园中的指导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插秧的方式、要领、注意事项等,并亲自示范。参加活动的小队员们跃跃欲试,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卷起裤脚袖管,下田插秧,现场加油声夹杂着欢声笑语,气氛一片火热。

222.jpg

  “虽然天气很热,却干劲十足。”小队员们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更深刻领悟到“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今后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

  最后,在孩子们的辛勤劳作下,一片整整齐齐、绿意盎然的秧田就完成了!虽然大汗淋漓,虽然满脚泥泞,但劳动的快乐席卷了疲惫,小队员们脸上洋溢着劳作成功后的喜悦。

绍兴市树人小学教育集团朝阳校区

  二(2)班

  指导老师:俞利萍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