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国际盲人日 一场特殊的体验让他们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2-10-24 16:25: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刘禹铭

“残疾人叔叔们都很坚强又努力,我们要向他们学习。”邹幸妤同学参加完活动后,连连感慨。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这一天,绍兴市北海教育集团101班星光小队和207班的种子小队的同学们走到残疾人身边,带上眼罩,体验无障碍电影,感受视障人士如何看电影的,听残障人士讲述自己的故事,与他们交流互动,活动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

一年一度的国际盲人日,来自北海小学的同学们来到绍兴市德创职业技术学校,这是一个由绍兴市盲人协会主席董大寨创办的专门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的学校。在这里,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特殊的体验。首先,他们带上眼罩,看盲人平时看的无障碍电影,解说人员激情澎湃,将电影《建军大业》的电影画面讲述得栩栩如生,同学们用心聆听,偶尔也有同学打开眼罩偷看一眼电影画面。“这哪里是看电影,根本就是听电影嘛。”体验无障碍电影结束后,有同学说道。

紧接着,绍兴盲人协会主席董大寨和绍兴市肢残人协会主席丁京华将自己的个人故事娓娓道来,听着两位残障人士从健全的普通人变成残疾人再用完全的毅力和命运作斗争,同学们安静聆听,从好奇到同情再到肃然起敬。故事分享结束后,大家纷纷举手提问,互动热烈。

“盲人节我们活动也做过很多,和小朋友一起互动是第一次,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希望我们的故事能够带给孩子们鼓励,让他们能够更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绍兴市盲人协会主席董大寨说道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