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千年水淃涟 绍兴学子“穿越”运河文化

发布时间:2024-02-05 09:33: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米娜

微信图片_20240205092752.jpg

  2月4日上午,绍兴市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一(19)越文化研学小队的孩子们穿上汉服,来到浙东运河博物馆,开展循迹溯源悟思想,凝心聚力助成长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05092757.jpg

  浙东运河博物馆是浙东运河文化园的主体部分,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展陈面积近9100平方米。“在这一幅‘运河长卷’中,可以找到绍兴、越城乃至运河边上的各个镇街。运河沿线的人文历史价值与内涵,通过一张图便清清楚楚。”浙东运河博物馆以“千年古韵,江南丝路,通江达海,运济天下”为主题,向公众展示“一部浙东运河宏伟史诗,一篇越地文化璀璨华章,一幅宁绍山水风物画图”,成为绍兴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240205092803.jpg

微信图片_20240205092826.jpg

  孩子们带着对运河文化探索的渴望,循着参观路线,认真观看图片、视频、聆听宣传员讲解。“真没想到啊,流淌千年的大运河,至今仍然在发挥着航运、灌溉、观光、调水等作用,而由其创造与衍生的文化宝藏,更是不计其数。我们一定会保护、传承、利用好运河文化,主动担任治水、护水的小主力军,成为‘五水共治’宣传员,以实际行动为家乡治水、护水工作做贡献。”此次之行,孩子们收获满满。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