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一次有趣的实践 种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4-03-26 16:03: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天宇 李蓉

3.jpg

近日,北海小学新河弄校区201班向日葵小队的小朋友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探索之旅。

他们围绕着光学原理,深入浅出地开展了有趣的实践探究活动。在这场启迪智慧的课堂上,小队员们首先接触到了光的基础知识,通过互动讲解和直观展示,深刻理解了光的折射与反射现象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作用的。特别是通过对光线如何改变传播方向的模拟演示,小朋友们对光在不同介质间传播时发生的曲折现象有了生动形象的认知。随后,科学探索转向了一项颇具神秘色彩的话题——魔术表演中的经典场景:魔术师从空空如也的帽子里变出一只鸽子。小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探讨了这个看似不可思议的现象背后的科学秘密。

2.jpg

为了进一步巩固所学并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向日葵小队的队员们在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了一个简易的灯光隧道模型。他们巧妙地将灯具安置在两面镜子之间,随着灯光照亮镜面,光线经过连续反射,在有限的空间内形成了无数重复的影像,宛如一条梦幻般的光影隧道。这一过程既验证了光的反射定律,也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到了光学的魅力,更增强了他们对于科学实践的兴趣和热情。

通过本次充满趣味与挑战的科学探索活动,北海小学201班向日葵小队的小朋友们不仅系统地学习了光的折射与反射原理,还在亲手操作中提升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他们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深化了对科学原理的理解,也在心中种下了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种子,为今后的学习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