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做身“清”气正人 绘春和景“明”图

发布时间:2024-04-03 21:12:19 来源:浙江在线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清明,慎终追远、薪火相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常思先烈精神、不忘人生来路,昂首阔步向前、不失清明心境,扎根沃土、努力抽芽,强党性、践初心,迎着春风砥砺奋进。

  溯信仰之源,寻思想清明,以“风雨多经人不老”的坚定擦亮忠诚政治底色。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青年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素养,要主动学、深入学、系统学,推进理论学习往心里学、往实里走;要自觉做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持不懈用新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主观能动性,成为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的“活字典”和“业务通”。一屋不扫,无以扫天下。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必须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充本领之电,寻能力清明,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坚守实干为民初心。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青年干部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心中有群众,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意见作为决策部署的必修课;坚持从群众切身需要考量工作成效,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用各种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和群众聊得了心里话、谈得拢大小事,杜绝主观臆断,绝不能简单化、片面化。新时代,人民群众有新期待。青年干部应敢拼敢闯,主动到基层一线锻炼,多思考、多创新,接手急难险重任务,少一些包袱顾虑,多一些迎难而上,不断打磨自身、增强本领;应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源头、寻关键、抓症结,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在为民办事上切莫松劲歇脚,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多做不留历史遗憾的事情。

  养作风之气,寻心境清明,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执着奋扬廉洁自律船帆。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青年干部必须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住脚、定得住神、稳得住心,对齐底线颗粒度,收住膨胀的心、把住张开的嘴、管住伸开的手,坚守红线不能越;必须常怀自省律己之心,人情交往有原则、有规矩,常回头看,做清白事、当干净人;必须掸去蒙在心上的“懈怠尘”、“躺平尘”,提高自身识别腐败诱惑的鉴别力,扫除“瘫倒”思想,清除“蛮荒”观念,敢于同不当言行和不良风气作斗争;必须时刻防范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共产党员。

  青年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经风雨、历雷电才能增阅历、长才干。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用责任担当书写闪光青春,以青春之我筑强国之梦,谱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壮丽华章。

【作者:柯桥区柯岩街道办事处 胡亮梁】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