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一份文创伴手礼 一个底蕴绍兴城

发布时间:2019-02-17 11:37: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王啸天

微信图片_20190217113400.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王啸天)扫码进入购物区,挑选礼品后直接走出店铺,在绍兴市越城区鲁迅故里文化街区的阿Q旅游生活馆前,来自上海的游客赵女士掏出手机,向自己的先生展示支付记录。“你看,我出来后,所有东西的钱自动在我绑定的账号上扣除了,很方便,很有趣。”她笑着说。

  趁着春节,赵女士和家人从上海来到绍兴旅游,作为必须要打卡的绍兴文化旅游景点之一,鲁迅故里,成了他们走游绍兴的第一站。而令他们感到欣喜的是,除了百草园、三味书屋这些曾经在课本上出现过的场景外,一家家特色十足的文创店铺也让人“挪不开步”。

微信图片_20190217113404.png

  赵女士刚刚体验的这家文创店,叫“阿Q旅游生活馆”,今年2月2日正式开馆,现在已经成了一个网红店铺。它是绍兴市首家全域旅游电商平台线下体验馆,是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依托“互联网+旅游”打造出的业内领先的旅游新零售智慧店。

  绍兴市文旅集团市场营销部副经理沈海燕告诉记者,这家旅游生活馆以鲁迅先生笔下的人物——阿Q命名,以“阿Q奇遇记”为主题,采用AI互动、全息投影、人像识别等新科技手段,让广大游客能够近距离感受到无感支付的新零售体验。“除了在选购和支付方式上有创新,在‘阿Q’销售的伴手礼,大多依托鲁迅文化进行包装,融入绍兴元素,能够让游客把可爱、有料的绍兴文化带回家。”沈海燕说。

微信图片_20190217113409.png

  在阿Q的自主选购区,写着“早”字的笔记本、画着鲁迅故里简笔画的手账本以及富有设计感的乌毡帽井然陈列,小物件中个个都有大“学问”。“鲁迅先生的‘早’字背后有什么故事呀?”货架前,一位父亲用手指点点孩子的小脑袋,点着一本笔记本考起了身边十来岁的小男孩,“趁着过年,带孩子来绍兴看看,以前在课本上学过的知识,这次让他近距离感受。我也打算给他买点礼物回家,而这些有鲁迅文化元素的文具就会优先考虑,对他来说会更有意义。”来自南通的刘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190217113413.png

  距离阿Q旅游生活馆不到50米的地方,还有一家文创店,名叫“兰亭的故事”。相比“阿Q”,“兰亭的故事”在鲁迅故里是个老面孔了,春节期间,来这里购买伴手礼的游客也不少,木质书签、定制纸扇、古色古香的笔墨纸砚……以兰亭和鲁迅故里为文化依托,这里的“故事”也讲得格外生动。

  在绍兴,这样的特色文创店还有不少,如果这个春节,您也在绍兴的各大文化旅游景点寻找最有韵味的绍兴伴手礼的话,不妨到这些有趣、有故事的地方看一看,把魅力绍兴带回家。

标签:绍兴;鲁迅故里;旅游;店铺;游客;越城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