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逐梦亚运会 “五福”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23 11:36:02 来源:浙江在线

  精彩纷呈的寒假随着冬奥会完美收官已悄然离去,“双减”背景下绍兴市元培小学的“元宝”们开启了投入到“逐梦亚运会”的火热激情中。

  “逐梦亚运会”系列活动中的“集五福”成了新学期孩子们最时髦的话题。为孩子们搭建亚运梦想,帮助孩子们实践德智体美劳 “五育并举”,是新学期元培小学送给孩子们最具心意的大礼包。

  “暖心平安福”是对“安全小卫士”的褒奖,“元宝”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参加家庭消防自查,自觉遵守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为幸福生活贴上“平安符”。

  “红色爱国福”是一抹熠熠生辉的“中国红”,“元宝”们沿着习爷爷的足迹,寻访美丽浙江,在穿越时空的历史对话中,在重温峥嵘的红色研学中,赤诚的爱国情化作浓浓的幸福感澎湃在孩子们的心田。

  “冰雪运动福”是孩子们心中的人气王。“元宝”们在共享北京冬奥盛世的同时,用巧手绘画奥运冠军记录夺冠时刻,用泥塑亲手制作“冰墩墩”、“雪容融”,也算是体验了一番与“顶流偶像”们的亲密接触。在奥运冠军们的引领下,“元宝”们还分年级分技巧分项目地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学校独创的“街舞操”更是让孩子们用汗水和实践,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呐喊助威,实现强国梦努力奋进。

  “尚美文化福”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阖家欢乐的幸福感和韵味十足的传统年味相互碰撞,“元宝”们争做“春节”代言人,包饺子、讲传说、话习俗样样精通。

  “勤美劳动福”是“元宝”们热爱劳动的剪影。“幸福生活靠双手创造”已从一句口号化为日常行动。“元培”们拥有百变超能力,在寒假里化身“小厨师”、“保洁员”、“插花师”等,在劳动中体验收获,感受幸福。

  创意“五福”承载着“元宝”们满满的幸福感,为2022年的奋斗新征程拉开崭新画卷。

77.jpg

44.jpg

55.jpg

4.jpg

3.jpg

2.jpg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