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爱子的母鸡

发布时间:2022-06-15 10:35:33 来源:浙江在线 北海小学教育集团501班:张婧轩 指导老师:赵秀琴

母鸡孵卵,数周成雏。

阳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以往一直"咯咯咯"叫个不停的母鸡今天却显得异常安静。它坐在草垛旁,静静地孵着那些光滑的蛋。母鸡憔悴的脸上出现了幸福的目光,它用它那温暖的身体,热了一个个蛋。母鸡的眼睛里射出锐利的光芒,不停地望向四周,时时刻刻保持着警惕,从不舍得离开它们半步。母鸡一直用心照顾着蛋蛋们,而自己却连米粒都不吃。

然而母鸡的坚持得到了收获,光洁的蛋微微颤动了起来,渐渐地,幅度越来越大了,如果仔细一听,还能听见细微的破壳声呢!母鸡欣喜若狂,眼睛里的光一下子亮了起来,它低下头将脸轻轻地贴在了蛋上,"小鸡,我的宝宝们,加油吧,快点出来吧,让我好好地看看你。"突然,轻轻地"咔嚓"声接连发出,一道道裂缝出现了,紧接着一张张黄嫩嫩的小嘴从蛋里露了出来。

两只小眼睛,整个脑袋,整个身子都出来了,太棒了!小鸡们的毛乱糟糟的,湿哒哒的,脚还不太站得稳,一双眼睛却显得炯炯有神,太阳将小鸡们的毛一一烘干了。哇哦,一个个黄色的肉球。好可爱哦!母鸡一会搂搂这个,抱抱那个,不知道该喜欢哪一个比较好。

随母出行,为尝远离。

小鸡们出蛋刚不久,就与妈妈一起去郊游了。这是它们第一次离开家去探寻外面的世界。它们跟随着母鸡,从不远离。母鸡骄傲地仰着脑,"看,我有了一群鸡雏。"小鸡宝宝们一摇一摆地排成一队,跟随着母鸡。它们张着好奇的大眼睛,打量着周围的一切,而母鸡用警惕的目光扫视着周围。

母鸡每得食,必先唤其雏。

母鸡忽然看见有一堆小麦壳,便大叫着,带领小鸡们跑过去,小鸡们当中有几只十分霸道,一个"人"把所有的小麦壳都堆在了翅膀下,其他几只小鸡一窝蜂地拥了上去,抢走了一小半,迅速将麦壳吃进了肚子里。它们当中还有用小嘴去啄的,有用身体掩护住的,大家你争我夺,边吃边玩,还不停发出"咯咯咯,咯咯咯"的笑声。直到它们全都吃饱了,小鸡们的肚子像装了两三个汤圆似的。母鸡在一旁慈爱地笑了。

若遇猫犬,尽力护之。

这时,从草丛中钻出了一条蛇,小鸡们惊恐万状。蛇发动了进攻,它灵活地绕到了母鸡背后,幸好母鸡几时调转方向,终于母鸡爆发了,它浑身的毛都炸开了,在蛇的眼前跳来跳去,让蛇的身体绕来绕去,打了一个死结,蛇一下子倒了下去,母鸡胜利了。

母亲带着小鸡们回家了。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