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舟山再行——海上游记

发布时间:2022-08-04 10:55: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湛 指导老师 贺伊娜

微信图片_20220804105221.jpg

因为喜欢大海,今年暑假我又来到了舟山。书上说海洋是个大宝藏,那就来个“眼见为实”吧!

“要出嗨喽”,船老大一声吆喝,我们一家人和同去的伙伴们逐一上了船。宽阔的海洋一望无边,清爽的海风吹散了酷热,海水的颜色逐渐由黄变蓝。船老大放下绳索撒开网,用两块大铁板助力下沉,船身晃得更厉害了。我和柠檬哥哥抓住扶栏,紧盯着渔网,期待着大丰收。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随着绳索收紧,渔网拉了上来,打开一看,鱼、虾、螃蟹、贝壳……品种丰富,晚上可有口福喽! 妈妈告诉我,我们收获的只是大海宝藏的九牛一毛,越往深海去会有更多的海洋生物和令人叹为观止的海景,听得让我无比向往。

回程时正巧赶上落日,霞光万丈,从橙黄到赤红,从浅粉到淡紫,大海倒映下的落日和晚霞就像是打翻了的调色盘,我们乘着这叶扁舟犹如一只画笔,在“调色盘”上顽皮的嬉戏。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