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童心与爱心温暖相遇 杭州诸暨两地孩子“团圆”跨年

发布时间:2019-01-01 10:55:35 来源:浙江在线 徐添城 王啸天

微信图片_20190101105308.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王啸天)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给诸暨披上了一层洁白的银纱。12月31日一大早,诸暨市越民生义工团负责人陈可英便和几位义工代表一起,将存放在仓库里的取暖器、棉衣、文具等礼物运送到大巴车上,等待着一群杭州“小客人们”的到来。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他们要一起去做一件“温暖”的事。

  这一天,100余位来自杭州江南实验学校102班的学生、家长来到诸暨市马剑镇,他们带着亲手准备的棉手套、毛毯等过冬物资,以及写着满满祝福语的贺卡和小红包,与马剑镇上和村的孩子们来了一场特殊的“跨年聚会”。

微信图片_20190101105305.jpg

  一起学习制作传统点心麻糍、发糕、粽子,共同创作绘画公益画报……在上和村文化礼堂内,杭州与诸暨两地的孩子们一同体验了一把当地的民风习俗。“这些都是我们小时候的回忆,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活动为两地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回忆,也让他们在你来我往的互动中增进彼此的友谊。”陈可英告诉记者。让她觉得最有意义的是,此次来参加活动的诸暨孩子中,有20多位是义工团的公益对象,他们的生活相对比较困难,缺少陪伴与关爱,“即使大雪让不少山路封了道,我们还是把这些孩子接了过来,这样一次与同龄孩子相聚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是十分难得的。”

  陪伴与互动,在这个寒冷的年末,架起了两地孩子之间友谊的桥梁。“我为诸暨的小朋友准备了神秘礼物,还用自己的压岁钱包了红包,希望能和这里的小朋友一起快乐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江南实验学校102班学生张晨伊说道,在共同经历了丰富、有趣的互动活动与热热闹闹的团圆饭后,她已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今后,她们会通过书信等形式保持联系,将这份陪伴的感动延续下去……


标签:义工;诸暨市;杭州;取暖器;孩子;大巴;互动;文具;棉衣;小客人们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