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公安部署开展“雷霆”行动 严打各类突出犯罪

发布时间:2019-01-04 11:11:43 来源:群蓝星微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104111044.jpg

  1月3日,绍兴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突出犯罪专项打击“雷霆”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市公安局召开。绍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俞流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统筹下,绍兴公安勇当主力军,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坚持黑恶必扫、命案必破、枪患必剿、盗抢骗必打、黄赌毒和食药环必治,扎实推进各项打击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力助推了平安绍兴和法治绍兴建设。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开年即开打、起跑就领跑”的节奏,重拳出击,强势推进突出犯罪专项打击“雷霆”行动。坚持以打开路,波次推进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各地发案实际,明确打击重点,集中力量实施精准打击,通过加强合成作战、专业队伍建设,强化督导推进,不断提升打击效能,形成对突出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重返全国综合实力三十强”总目标和加快推进“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战略部署,迅速开展突出犯罪专项打击行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创造良好投资就业环境,努力把绍兴打造成为最具安全感的城市。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涉枪涉爆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黄赌毒犯罪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专项行动。通过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质效,突破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涉黑涉恶大要案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大民生案件侦办力度,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网络贩枪、网络贩毒、网络赌博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等事关民生的案件紧盯不放,露头就打。要强化宣传发动,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提供有关犯罪线索,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荣彪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明部署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松青通报了全市突出犯罪形势,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人民银行绍兴中心支行、绍兴银监分局等六个部门作交流发言。

  2018年打击突出犯罪成效

  打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65个

  抓获犯罪嫌疑人1086名

  成功提醒劝阻受害人9516名

  拦截资金6500余万元,同比上升170.83%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依法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1起

  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60个

  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

  立案侦查涉众型经济案件126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200名

  挽回损失11.25亿元

  推进“净网、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破获涉枪涉爆犯罪案件90起,同比上升47.5%

  深化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

  破获四类侵财案件2730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4141名

  全面打响“清风行动”和“扫毒会战”

  破获黄赌毒犯罪案件928起

  打掉团伙544个

  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290名

  部署开展“净网2018”专项打击行动

  侦破网络黑产黑市案件683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2322名,同比上升131%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